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我为“十三五”增添正能量

丹心映旗红——牛忠富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7: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蓦然回首,我居然有55年党龄了。55年,一转眼就是半个世纪呢。市委组织部要登记上报50年以上老党员的名单,我立即报告了我的党支部。

50年以上的老党员,谁没有一段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故事啊。回首往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像抖音似的涌上了脑海。

我是在部队入党的。众人皆知,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即使是一块顽石也能够炼成钢。

我在部队的头几年,正是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火热年代。老班长告诉我,小牛啊,你写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入党的愿望,入党要经受各种各样的考验。当前,部队学雷锋活动轰轰烈烈,热火朝天,正是你成长锻炼的好时机。

老班长的一席话,像春风一样荡漾在我的心头,满满的热情使我整天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服从命令,遵守军纪,努力学习,埋头苦干,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得一丝不苟。我像雷锋那样,坚持每天写日记,并试着向军报投稿。当我的第一篇稿子见报后,真是兴奋至极,从此,我一发而不可收,一直坚持写作几十年至今,可以说硕果累累。这是后话。

学雷锋,做好事,成为我的必修课。星期天,别人休息我不休息,自觉去食堂帮厨,择菜、洗碗、扫地,样样都干,还去图书馆帮助整理图书,去打扫操场等。

部队驻地在北京市南口镇。有一次进京办事返回部队,我去西直门火车站购票时,在售票厅碰到一位大妈,她含着泪向我诉求,她刚刚被小偷盗走了提包,包里的钱物被洗劫一空,连买回北河邢台火车票的钱都没有了。见此状,想到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同情心涌上心头,我二头没说,把口袋里剩余的零钱全给了她。她感激地说,向解放军学习。

向解放军学习,是当年最响亮的一句口号。没想到,返回部队后,与我同行的战友,把这件事汇报给了老班长。当晚,连部在晚点名会上,指导员在会上表扬了我。

我是中专肄业入伍的,在同一年入伍的新兵当中,文化程度相对较高,连队办黑板报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我的头上。我爱学习,爱搜集报纸上的各种知识、插图、花边之类,办起黑板报来得心应手,图文并茂,很受欢迎。

我认真学习军事知识,刻苦练习军事技术,对我配发的武器,能够熟练操作。为了练好五四式手枪的射击,我在手臂上挂上一块砖头,锻炼我的臂力。连队组织第一次射击比赛,我弹无虚发,10发了弹,我打出了610环,49环,以96环的成绩获得优秀射手。连长把一呆大红花戴到我的胸前,然后列队返回军营。战士们齐声高唱《打靶归来》:“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胸前的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那份满足,那份自豪荡漾在心头,至今难以忘怀。

由于我上进心很强,积极要求进步,学雷锋争做好事,年终,我还被评为五好战士。这时,我的入党介绍人找我谈心,他鼓励我说,你入伍头一年表现不错,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最难忘的是那次长途野营拉练,三天负重行军500里。头一天,凌晨5点军号响起,起床、叠被、打背包。6点吃过早餐,全副武装,背上背包,挎上枪支,整装待发。

经过一整天的行军,晚上到达宿营地已经是夜幕笼罩,繁星满天。次日天不亮就起床,不忘军纪,帮老乡打扫院子,挑满水缸后又出发了。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阴云密布,黑沉沉的天仿佛要坠下来。行至半途,天空就飘起了鹅毛大雪,雪越积越厚,道路滑湿难行。身上的军衣全被湿透,背包也越来越沉。这时感到两条腿仿佛灌了铅似的越来越重,每迈出一步都很吃力。

经过一整天的行军,到达宿营地已经是精疲力尽了。用热水泡脚时,脚上的血泡钻心的疼。连部卫生员有经验,把针头用酒精消了毒,然后一个一个帮我把血泡挑破,再抹上红药水防止感染。指导员走过来关切地说,吃苦耐劳是我军的光荣传统,新战士要继承发扬。

在部队,官兵之间、战友之间亲同手足,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会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安慰和鼓励,心里总是热乎乎的,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第三天傍晚,野营拉练结束。当我们回到军营时,留守的战友热情欢迎我们凯旋。战友们望着我们说,辛苦了,辛苦了,脸也黑了,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儿。

经过这次超强度的野营历练,锻炼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体魄,培养了我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品格,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从不畏惧,应对自如。

梦寐以求的这一天终于来到了。19661010日,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从这一天起,我就在党旗的指引下,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党工作。

退役以后,我先后在公社、企业和政府下属机关工作过,我曾任某国营大型企业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等职。在创先争优的活动中,我带领的党支部曾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我本也多次获得优秀党员称号。我为党旗争辉添彩,从未违犯过党纪,我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如前所说,我在部队热爱读书,勤奋写作,并不断向军报投稿,被评为优秀通讯员,并获奖多次。从部队到地方,坚持数十年笔耕不辍。自从在党旗下接受了神圣的洗礼,在军队火热的大熔炉中,我经受了磨练,增长了才华,也奠定了文学创作的基础。我幸运地加入了中华诗词学会和山西省作家协会,实现了儿时当作家的梦想。退役后我被分配到工厂工作。我写的第一篇报告文学《创业十载铸丰碑》,被选入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共产党人风采录》系列丛书第三辑。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歌颂改革开放,歌颂冲锋陷阵的优秀共产党员们,成为我创作的一条主线。

我先后出版了散文、小说、诗歌、辞赋集《真情永恒》《流金岁月》《刷新梦想》《宗夫辞赋》《宗夫诗词》等五部。作品发表于《中华辞赋》《中国诗词》《诗词世界》《文坛春秋》《中国建设报》《山西日报》《山西工人报》等报刊,并收入20余本书中。我的作品在省、市乃至国家级的征文中多次获奖,其中获一等奖8次。全国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高都赋》以及《大箕赋》已被勒石铭碑,《泽州赋》已被镌刻于木,《善获古村赋》已用珠砂书写为长卷。全都是在弘扬、在赞美、在歌颂,因此我获得一个歌德派的雅称呢。

在我扬帆远航的人生道路上,始终指引我、滋养我、呵护我、庇佑我的是那高悬在党旗上光芒四射的镰刀与铁锤啊!因此我不得不借用一首诗中铿锵而经典的诗句,表达我感恩的心声:镰刀,把誓词铭刻在心底;铁锤,把誓词砸进骨髓里。在党旗下接受神圣的洗礼,就要永远紧跟党一路前去!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