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头痛的原因 常吃这些食物能够有效缓解头痛

发布时间:2019-01-30 16:41:00 信息来源: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引起头痛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出现头痛之后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头痛怎么办?很多人不知道,有一些食物对于缓解头痛也有不错的效果,下面小编给你详细的介绍,一起看看吧!

头痛的原因

1aafdc69166edc02ef9def1e40b78ebc.jpg

 

  1、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也是其中的一种。现在这个季节,气温变化有一点大,气候的刺激使人体的脑血管供血发生异常,引起脑血管痉挛,从而导致头痛。

  2、药物副作用

  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可以引起头痛。

  3、颈部肌肉疲劳

  颈部如果出现了疲劳的情况就会引起头痛的出现,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应该减少颈部的不良情况,不要以不良坐姿或在光线不充足时阅读,定时休息和放松也是有益的。

  4、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眼水过多而致眼内压力增加的疾病,特别是已年愈 40,更有可能得了此病。如确诊,医生可能会开给滴眼药及利尿药。一旦眼压恢复正常,有时还需做手术,以防止此病复发。

头痛吃什么好

f18cad11180206a852da0e4381bf068f.jpg

 

  1、土豆

  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缓解。因为酒精是有利于排尿,但是饮酒过多会使身体水分减少,而且微量元素钾也会流失,那么电解质平衡将被打破。因此吃含钾的食品是可以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综合比较之下,土豆钾元素含量比香蕉的更丰富。

  2、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量,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3、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要增加镁的摄入量是可以吃一些腰果、糙米和豆荚、杏仁、杏脯、香蕉、鳄梨等食物。

  4、芝麻

  无论是汤里、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芝麻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镁元素,具有促循环、稳固雌激素水平,预防经期头痛的功效。

(来源:中华养生网)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