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综览

市工信局(国资委)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8 10:14:43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国资委)邀请省市离退休干部骨干网宣员、网评员、十佳学习型领导干部、新时代最美乡贤、老干部讲师团成员牛喜庭,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讲座由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周军军主持,全局50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牛喜庭主任的讲座分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五中全会研究主题”辅导中,他重点解析了“十四五”规划《建议》,即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大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展望了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壮丽图景。“十四五”规划建议,凝聚了全党全社会共识,是“十四五”时期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宏伟蓝图,是政府履行职责的基本依据。在第二部分“五中全会基本精神”讲座中,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进行了重点辅导,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其各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在第三部分“需要做好的工作”讲座中,他就“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12项任务,一 一进行了解读。

市工信局(国资委)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所有人员,都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十四五期间关于工信(国资)领域建设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工作自信,积极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要认真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充分利用网络刊物、座谈会、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勇于学习,勇于改革,勇于担当,为振兴我市的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工信局  原晓飞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