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综览

喜迎百年华诞,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3:15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七一”主题纪念活动,为此特安排和部署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初心

唱响红歌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6月30下午,合聚集团心脑血管病医院举行了唱红歌活动。医务人员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庆生,激昂奋进的旋律,悠扬婉转的歌声,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将满腔的敬党之心、爱党之情遥寄,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引导中国走向光明的伟大历程,也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也充分展示了医务人员紧跟党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党史增力量,以史鉴今谋发展。6月30日下午,合聚集团心脑血管病医院在医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党史专题教育讲座,300余名党员、医护人员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省市离退休干部骨干网宣员和网评员、市直理论教育培训兼职教师、新时代最美乡贤、市直干部理论报告团成员、市老干部理论报告团成员、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青少年辅导员牛喜庭进行授课。会上,牛主任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为主题,结合市合聚心脑血管病医院的实际和发展前景,从百年党史的梗概百年大党的伟大贡献和百年党史的主流本质三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随后,院长司海宁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医院的实际,把学习党史作为一件头等大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而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观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峥嵘岁月永追忆,革命精神永传承。历史是无数时代的印记,书籍是峥嵘岁月的记录,而电影则是能流传的理想信念。本次主题放映活动,自6月起,本院精选了《打过长江去》《悬崖之上》《百团大战》《平原枪声》《英雄连》等多部优秀的红色革命题材的电影,每晚6:00相约医院大厅LED显示屏观看红色电影。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也看到中国共产党在草创到壮大过程中,经历的无数惊心动魄的时刻,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跨过了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唱红歌、学党史,观电影一系列大家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活动方式,为党庆生,不仅增强了红色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也丰富了组织生活内容,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

(供稿人:李佳茹)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