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综览

泽州县职业中学举办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11:23:38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10月14日,泽州县职业中学举办师德师风建设讲座。全校10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学校党支部书记韩建平主持讲座,校长张长红做了讲话。此次讲座,特邀省市离退休干部骨干网宣员和网评员、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市直理论教育培训兼职教师、新时代最美乡贤、老干部理论报告团成员、青少年辅导员牛喜庭进行授课。

牛老师以《抓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老师”》为题,从师德师风建设背景、师德师风建设内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职业能力追求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学会低调、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赏识、学会诚信、学会合作、学会沟通、学会进取、学会慎独、学会担当。他用优秀教师做人“十学会”,告诉大家成为好教

师要在做人上不断修炼、提升改造,使自己具备优秀的才华和品质。

讲座脉络清晰、语言精辟、内涵丰富,激发教师思考教育的责任和教育的力量、生活的寓意。本次讲座让我校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和“四有老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必将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张长红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因此,教师自身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就显得尤为重要。教师具有“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要求,人们通常对教师的道德和纪律作风看得要高于社会、先于社会、优于社会,这就要求教师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人师表,立言立行,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才能!

 (泽州县职业中学  韩建平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