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陵川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7:29:32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12月13日上午,陵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陵川县委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县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关工委负责人,县直各党工委关工委负责人,团委、妇联、科协、公、检、法、司、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干局等单位负责人和“五老”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爱国主持。

会议共五项议程。首先由县关工委秦青瑞副主任对关工委今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明年工作和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秦副主任实事求是地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总结,从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持续推进党史、国史等“四史”的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两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五老”队伍建设,抓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和当前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第二项,县关工委事务中心延国勇主任宣读晋城市关工委《关于建设以五老为代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的通知》并介绍省关心下一代刊物登载陵川学习“两法”经验材料。第三项,县检察院张茜检察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解读辅导。第四项,为我县荣获全国、全省“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延国勇、扈春霞五名先进个人代颁荣誉证书及奖牌

最后,县关工委主任郎在陵讲话。他指出,“中国关工委是党中央批准成立的,以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他从聚焦当前工作问题、着眼长远工作问题和建好队伍,提升素质,着力解决好有人干事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阐述,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他希望与会的同志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性地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县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陵川县关工委  郑振虎 延国勇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