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阳城县老年大学举办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44:21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9月14日上午,晋城市阳城县老年大学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老年大学历任教师及现任教师、校领导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瑞良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回顾老年大学艰辛的办学历程,感受老年大学的发展变化,抒发对学校的深情与寄语。

原老年大学副校长王洪瑞说,“老年大学有着非常特殊、重要的作用。学校搭建平台,在礼堂举办大型晚会,组织文化下乡,老年学员在学习书法、绘画、歌唱、舞蹈之余,主动参与社会活动,积极发挥余热,社会反响好。”

原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郭爱萍谈到当初办学一无经费二无场地时不禁落泪,“虽然我们的大学算不上规范,但却带给人们很强的冲击力和震撼力,我也是在这样的冲击波下,于2011年退休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且学习的劲头有增无减,坚持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服务。”

原县委老干部局党委书记赵广锋的体会是,“老年大学影响大,老同志们在这一片天地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希望加强品牌引领,扩大宣传影响,谱写出我县老年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老年大学健身班教师燕天龙说“老年大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趁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的东风,我们老年大学可以有更宽敞的学习活动场所。”

在座谈会现场忙碌着照相、摄影的原教务处副主任石书霞也是学校最初的学员之一,她曾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对老年大学有着很深的感悟,从2003年退休我就上起了老年大学,感觉自己每一天都非常充实,是老年大学让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老年大学文史班教师焦书年动情地说:“我一生有多个工作单位,但我最喜欢讲两个,一个是阳城一中,另一个就是阳城老年大学。我在阳城一中工作22年,退休后被聘为阳城老年大学历史教师。我爱老年大学,这儿领导好,真情关心教师。学员好,认真听讲,用心做笔记,遇到问题打烂沙锅问到底。因为这帮可爱的学员,因为对老年大学的无限热爱,一干就是12年,把最后的余热献给了老年大学。”

合唱班教师卫创新曾先后与三位教师搭档,为合唱班学员进行电子琴伴奏,每学一首新歌,他都要将歌曲的创作背景详细讲给学员听,他说“通过对作品产生的地理、 人文、历史等背景的理解,有助于学员更好地欣赏与表达。我会继续努力,和曹老师一起把我们的合唱班办得更好!”

模特班教师赵彩霞带领学员自掏腰包制作表演服,每次承接演出任务,她总是呕心沥血自己创作编排,有时深更半夜灵感迸发,立即起身打开电脑投入工作。她说:“希望我们老年学员可以玩得更高雅、更有情趣。”

书法班教师候裕鹏结合疫情时常停课的情况,建立了网上书法学习群,他说“今年已是我在老年大学工作的第九年,与学员们相处融洽,作为一名农民,能够深受学员尊重,我很感动,也下定决心要为老年大学做出贡献。”

原戏剧班教师陶宁爱说,“我因身体原因离开了老年大学,但我衷心希望戏剧班越办越好。”

器乐班老师茹太和讲述了器乐班从戏剧伴奏到以演奏为主的转型经历,他说“如今的器乐班才真正成为器乐班,合奏、独奏都能拿出手,希望器乐班能吹响阳城,走向社会。”

合唱班教师曹继宗就如何提高合唱班质量谈了自己的感受,“我们需要科班老师带领大家加强基本功训练。能为别人服务是一种真正的幸福,希望我们学员生活有光彩,有意义。”

老同志还就布置老年大学分校、改善办学条件、注重品牌效应、增强师资力量、增设课程设置、增加教学时间、提升学员素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瑞良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广大教师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座谈会结束了,但听取意见和建议的通道依然敞开,学校将虚心纳谏,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让老同志共享老年教育成果,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阳城县委老干部局 郭阿霞)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