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晋城城区老年大学“从严、从新、从实”倾情助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9 10:50:00 信息来源:

    

  退休不褪色,战“疫”勇担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区老年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退休干部群体实际出发,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以特别的方式和实际行动,为全区抗击疫情作表率、做贡献,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从严”落实管控要求疫情爆发以来,区老年大学通过公众号和班级微信群,第一时间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要求每位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自觉主动服从相关单位和居住社区的安排,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争做群防群控的模范,从严要求自己和家人、积极支持子女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从严做好科学防护和正确认识疫情,从严网络宣传和控信息传播,最大限度地激发网络空间正能量,积极引导内容健康、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设疫中特色课堂,“从新”营造抗疫氛围“战疫”过程中,教师和学员们也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以特色新颖的各种形式营造抗击疫情的强大氛围。声乐班、葫芦丝班、二胡班、信息技术班等代课教师开设了“疫”中课堂,录制网上教学视频,给全体学员送去精神食粮,为广大学员提供一个稳定情绪、愉悦身心、传播积极心态的平台。书法班开展了“抗疫”书法作品创作活动,师生们拿起手中的毛笔,书画传情、笔墨战“疫”,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的勇士们致敬,为抗击疫情聚民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同时,老年大学办公室及时推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有关政策、会议精神及健康科普知识,帮助老年人进一步了解这种新型病毒,做好有力有效的防护措施。 

  积极主动捐款聚力,“从实”助力疫情防控在积极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城区老年大学和老干部艺术团向学员们发出倡议,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学员踊跃捐款,大家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转账方式开展捐赠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短短的两天时间,175名老同志爱心捐款达到20200元,定向用于城区中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年大学这一善举,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白发映丹心,未敢忘忧国。城区老年大学众志成城、凝心聚力,身心士卒助力战“疫”,以自己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传递正能量,彰显了老同志和老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晋城城区区委老干部局)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