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借力新媒体 助推新发展 ——利用“四级”微信公众平台助推城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2 10:57:00 信息来源:

  

    

  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已成为互联网、移动媒体上重要的传播方式和舆论源头,日益成为社会舆论的重心。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社会条件、制度环境、队伍结构等都发生着深刻变化。如何应对新形势、新变化,中央(“离退休干部工作”)、省(“山西老干部”)、市(“晋城市老干部局”)、区(“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老干部局”)“四级”微信公众平台对于晋城市城区老干部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是理论引领,突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通过向中央、省、市“三级”微信公众平台借智慧、学经验,学习、转载“党建工作”栏目中的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的重要资料。疫情发生以来,城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活动由“线下聚集”变为“线上见面”,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城区离退休干部工委顺应形势,将这些重要的政治学习资料进行梳理整合,在区委老干部局的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推出系列“线上课堂”栏目,不仅提升了在职党员的政治素养,也提升了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素养,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四级”微信公众号俨然成为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干部汲取政治养分的“指尖上的加油站”,使党员干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二是对标对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微信公众平台作为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延伸了宣传触角,创新了网络互动方式,提升了信息传递效率,充分发挥了微信公众平台在工作中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城区区委老干部局通过中央、省、市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了解中央和其它地方省、市、县的工作动态、经验交流,对标对表、对标一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了为城区老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城区区委老干部局主动作为,与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多次洽谈协商,成功为城区老干部开通了“绿色就医通道”,并推出手机“签约医生”,为老干部送去了健康;在战“疫”过程中,城区老年大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疫”中课堂,录制网上教学视频包括葫芦丝、信息技术、二胡、声乐、老年化妆等多方面内容,“停课不停学”,给全体学员送去精神食粮,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稳定情绪、愉悦身心、传播积极心态的平台。城区区委老干部局借助“四级”微信公共平台推动本单位的老干部工作与中央、省、市步调一致、同向同行,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加强引导,凝聚老干部正能量。“四级”微信公众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平台不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全国离退休干部如何正确防疫;“山西老干部”开辟了“同心抗疫在行动”专栏,宣传老干部抗疫正能量;“晋城市老干部局”转发“省局致全省离退休干部倡议书”,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三级”微信公众号的影响下,城区区委老干部局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呼吁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加强自我防护、做群防群控的模范、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呼吁号召下,城区老年大学和老干部艺术团的学员踊跃捐款,捐款总额达20200元。局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战“疫”书法作品创作活动,城区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们书画传情、笔墨战“疫”,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城区区委老干部局借力“四级”微信公众平台,助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干部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贡献正能量。 

  (城区区委老干部局)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