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图片

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在晋城督查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7 17:00:14 信息来源:

 

7月12日,省委老干部局巡视员郑兰珍、郝俊民一行三人分别在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城区老干部局、沁水县老干部局,就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晋办发[2017]28号“两个文件”精神进行督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中,省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市、县(区)委老干部局落实“两个文件”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深入基层社区、乡村参观了老干部活动室,看望慰问了泽州县崔河村党支部书记崔晓满,退休之后回到家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深受父老乡亲的敬重和爱戴。在沁水饶有兴趣的观看了沁水老年大学编排的文艺节目表演,认真听取局领导的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升老年大学、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水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炎陪同督查调研。

座谈会上,李炎同志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通知精神,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从五方面工作做了汇报,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晋办发[2017]28号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个文件学习贯彻;二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探索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作用,助推老干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果;五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确保老干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郑兰珍及省局有关领导边记录边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晋城市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晋城市委市政府重视老干部工作,老干部各项工作也做得比较扎实,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在贯彻两个文件,领导重视到位,学习宣传到位,具体措施到位,并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事宜的若干规定》,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晋城老干部工作有典型、有亮点,有方法、有思路。希望进一步继续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在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阵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老干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多给省局提供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在贯彻落实两个文件基础上,推动晋城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传信息科  李国平)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