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3-29 11:22:00 信息来源: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负责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督促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检查、督促、指导离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负责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的文体健身活动及医疗保健工作;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局属单位包括:

 

1.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本级(含晋城市老干部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市委老干部局驻长治办事处)

 

2.晋城市老干部休养所

 

3.晋城市老年大学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下载附件查看)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1564.2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1544.21万元,经营性收入20万元,比2018年增加138.28万元,主要原因为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专项经费、活动中心购买服务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4.21万元,比2018年增加126.28万元。

 

1.2019年基本支出671.28万元,比2018年增加76.6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872.93万元,比2018年增加49.68万元,主要原因为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专项经费、活动中心购买服务费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1万元,比2018年减少0.85万元,主要原因为局机关本级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组团数为0,人数为0人;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1万元,较上年减少1.95万元,原因为根据2018年实际支出压减了预算;公务接待费为4.1万元,共接待10批次,40人,较上年1.1万元,原因为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增加了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83.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57万元,主要原因为老年大学办公经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5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64万元,政府采购主要为局本级办公设备、家俱,活动中心活动设备、空调、监控设备,干休所智慧服务平台设备采购。

 

五、补助县级资金(无此项资金的部门无需写说明)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2019年无补助县区资金。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共有公务用车9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七、绩效管理情况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部门2019年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共9个。其中:

 

(一)局本级6个项目

 

1、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年度预算安排335万元,主要用于市直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健康体检、重大节日举办文体活动,征订报刊及驻长办、凤鸣、凤翔活动室全年运转维护费。

 

2、老干部活动中心购买服务费年度预算安排250.69万元,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购买服务费。

 

3、凤翔活动室修缮费年度预算安排19.82万元,主要用于凤翔活动室房屋维修。

 

4、办公及活动设备购置年度预算安排10.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局本级办公设备及老干部活动室活动设备及监控设备采购。

 

5、市直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取暖补差及遗孀取暖补贴年度预算安排19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市直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及遗孀取暖补贴。

 

6、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专项经费年度预算安排30万元,主要用于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

 

(二)晋城市老干部休养所2个

 

1、离退休干部专项经费年度预算安排15.58万元,主要包括市直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特需费、公用经费及组织老干部就近参观费用。

 

2、离退休干部尊老金年度预算安排3.04万元,主要用于干休所服务范围内60—89岁离退休干部尊老金的发放。

 

(三)晋城市老年大学

 

1、教学经费年度预算安排3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教学活动及教师工资的发放。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用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