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7 19:56:59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1月7日下午,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局领导及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英杰局长向与会人员解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决议,对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提出的“三项要求”、总结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十点深切体会、提出今年经济工作八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八项聚焦”要求等内容进行深入阐释,并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李英杰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与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攻坚之年全会所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我市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开展老干部工作的主线,完成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以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纪委监委转发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对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英杰局长强调,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聚焦主题,紧扣要求,精心准备。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指示精神,对照老干部工作要求与自身岗位工作,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见人见事见思想,避免泛泛而谈,避免流于形式,通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增进团结,促进工作。

会议对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党章》部分章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岗位调动带上自己家乡工程队”问题自查自纠的指导意见》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宣传科)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