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我为“十三五”增添正能量

我的入党梦——原保荣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8:20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从我读小学开始,父亲就对我说:你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以后要做党的人。那时候我经常听父亲讲,共产党是咱老百姓的大救星,共产党来了咱们穷人才翻了身,过上了好日子。那时候,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异常神圣,我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做党的人。

读完小学后,我被保送到晋城一中。在读中学期间,我除了认真学好数理化外,还特别喜欢学习政治课本,因为书上讲的,建设富强祖国,就要立雄心壮志,做革命接班人。我喜欢读语文,课余时间和星期日我还常到图书馆借阅图书,记得我看的最多印象最深的是《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刘胡兰的故事》。这些红色经典,生动的回答了人的一生“为谁活着、怎样活着”这一根本问题。日积月累红色基因渐渐融入我的血脉,使我懂得了,在这些共产党人身上集中体现了他们的共同特征:为共产主义理想现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情操,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难困苦、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他们的英雄形象是那么高大,做人就应该做像他们那样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受教育机会和程度的提升,是我对理想信念、人生选择有了飞跃和提高。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了我人生追求的目标。上中专时,我第一次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可不巧的是,三年困难时期因“大办农业、大办粮食”中等专业学校停学,我的入党梦被束之高阁。但我相信,追求入党的梦不会停歇。我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梦想一定会变为现实。

1963年2月我穿上绿军装,离开生我养我的故乡,走进了绿色的军营,开启了投军戒边征程。经过三个月的新兵训练,我被分配到8120部队工兵团特务连测绘排当了一名侦绘兵。最开始的第一个月是忆苦思甜的阶级教育。学习完后,我第一个向连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时刻准备着接受组织的考验。五十多年,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可在我脑海深处接受党组织考验的那段往事,至今仍记忆犹新。

我们连队驻扎在荒凉的戈壁滩,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春季又是沙尘暴频发的季节。三月的一天,我们班接受了野外测绘任务,在工作进行到关键时刻,突然发生了沙尘暴,大地顿时变得昏天黑地飞沙走石,人随时都有被吹倒的危险。大伙见状心里很紧张,这时老班长一声令下:“注意安全、护好仪器、向我靠拢”!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说时迟那时快,我不顾一切立刻脱下衣服将一台价值近三十万的德国进口的经纬仪包裹起来紧紧搂在怀里,向班长靠去,任凭风暴怎样怒吼我全然不在乎,心想着一定要保护好经纬仪,决不能让仪器里钻进一粒沙子。半个小时后风沙停息,这时候我全身灌满了沙尘,背上头上还被飞石砸出了斑斑点点的血痕,再看看怀里的仪器丝毫未损,我的心顿时轻松了许多,这是我第一次接受考验。

1964年全军开展大比武,我参加了军士集训队,主训科目是投弹、立势射击。六月骄阳似火,训练场上个个汗流浃背,处处杀声震天。为了取得最好的训练成绩,我坚持每天早起一个小时,晚睡一小时增加训练时间,皮肤晒脱了皮,汗水浸透衣衫,胳膊几肿几消,我都没有半句怨言,我觉得这是组织对我的考验。辛躬耕耘丰硕收获,实弹考核我取得了射击、投弹双优秀的好成绩。回到单位后受到团里的嘉奖,我经受住了组织的第二次考验。

1963年2月,伟大领袖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成了我们争做毛主席好战士的力量源泉。雷锋同志说:“自己活着,就是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精神给了我无穷力量,每逢夜晚值班站岗我总要多站几班,让别人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星期天同志们可以睡个懒觉,可我星期日早早起来不是给班里战友洗衣服,就是到炊事班帮厨、打猪草,总是忙个不停。入伍的头两年,我干的不错,年底评上了“五好战士”。

人总是在憧憬和希望中生活,当美好的愿望与不懈努力的追求变成现实的时候,成功的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总会令人兴奋不已。现在回想起来,一生之中让我最激动难忘的时刻是1965年5月5日,那一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入党梦终于实现了。那一夜我望着星空久久不能入睡。我暗下决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言。

1968年5月,我光荣退役,那时正赶上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口号,我自愿加入到了支援祖国“三线”建设的队伍中。当我怀着满腔热血来到国营江淮机械厂时才发现,我面对的生活是如此艰苦:道路不通、出门是山,住的是窑洞,每顿吃的都是用机器压的钢丝玉米面,我没被困难吓倒,而是坚定克服困难的勇气,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再困难面前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十八年的军工生涯一晃而过,过去的荒山沟变成了大道,宽敞明亮、绿树成荫、花果飘香的新天地,我也由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了专业技术人员--助理工程师。

1968年我离开了工厂进入城区机关工作,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需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上领导岗位后,我仍然兢兢业业工作,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五十多年来,无论我走到哪里,从事什么工作,党员身份不能忘,从来没有因个人利益想阻止提出任何特殊要求,真正实践了我在入党申请书中“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的利益”的庄严承诺。

退休后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同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三个坚持”继续发挥余热。

坚持不懈学习,单位和我自费订了十多种报刊杂志每天上午是雷打不动的看书读报时间。我坚持“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习惯,每天看报读书必做笔记,退休十几年来,写的心得笔记近百万字,剪贴学习资料10余本。读书看报看电视使自己的思想观念与时俱进,不落伍、不僵化。

坚持写作,我喜欢文学,热爱新闻,退休后我身边总是带个本子,把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记在本子里,能写成新闻就写,能写成感悟就做点小文章。2014年我成了城区老干部通讯组成员后,我的写作信心更足了,白天忙采访、晚上搞写作,结合城区老干部的实际写了不少有价值有见地的稿子,在《太行日报》、《太行晚报》、《老友导报》、《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和晋城各网站发表信息和文章。

坚持参加社会活动,我参加了城区老年大学开设的声乐、电脑、书法、诵读、太极学习班,实现了我退休后重返校园的梦想。每次区里组织的老干部文体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并在跳棋、扑克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2010年城区成立了老干部合唱团,为城区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乐和展示老干部精神风貌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使我有机会以一种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方式,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在合唱团里,我不但自编自演,管节目编审、管思想、管组织纪律,把节目搞得红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几年来合唱团在重大节日节点上演出了20余场次,我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9年我被城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城区老干部局授予参加社会活动、发挥正能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归功于党的培养和教育。如今在纪念党诞辰100周年之际,我又想起了1965年5月5日这一终生难忘的日子,想起来我的入党誓言。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