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我为“十三五”增添正能量

入党,让党永驻心中——李泽华

发布时间:2021-07-12 16:01:57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之际,18年每年一次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让党在心中的情景在我的脑际不断浮现。

小时候,我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长大的,党是什么样?怎么那么神奇?就这样,党在我心跟随唐司令战斗在晋豫边的那些岁月里萌发并逐渐扎根。

20岁时,我毕业于一所国家级的中专学校并分配到一个单位。一次,单位的王书记找我,说我肚里有"墨水”,让我写写单位一年的工作总结。他最后补充一句:“不会的话到档案室查查以前的总结作参考。”领导这么信任我感到十分荣幸,于是欣然接受了。来到档案室翻阅着一大沓的总结,当翻到一半时,突然一本装订精美的小册子跃入眼帘。小册子红底上面烫有醒目的黄色大字“中国共产党章程”。《章程》规定年满十八岁就可以入党。我怀着急切的心情和入党的强烈愿望向王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段时间我积极努力,在白天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后,夜间读书看报,将本单位发生的新闻事件及时向新闻部门反映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少稿子还被报纸杂志采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第二年的"七一”前夕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料新来的赵书记却对我说:“要求入党的老同志还很多,你还年轻,先将名额让让吧!”我听后黯然伤神,争辩吧怕给新书记留下不好的印象,只好忍痛割爱咽下这口气。

又过了一段时间的一天下午,单位召开党组织会让我也参加,会上念了我写的《入党申请书》,我心想这回一定有门儿,正在我满怀希望的时候,一位老同志站起来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青年人应先加入团组织,然后再从团员中选拔优秀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一听这分明是在针对我,气的心都快炸了。那时想入党的,只要会上有异议就被放下了。这次我也不例外,一样被搁置了下来。

怎么办呢?一个想入党的必须先入团?于是我只好采取两手准备的办法,一边写入团申请书,另一边再写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我向先进分子看齐,以他们为榜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了工作上的骨干。此外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帮人解难事,为困难人排忧愁做好人好事数十件,得到大家的好评,在团组织会上大家一致同意我入团。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我已超出了入团年龄,所以又一次被搁置。

转眼到了80年代初,党组织一纸调令我被调到了新单位。因我在原单位是入党对象,这个情况也随我转到了新单位。这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姓刘,刘书记说:前不久你给党组织递的入党申请书我已看过,同时也把你每年一次共十多次的入党申请书我都看了,知道你是个十分迫切要求进步的同志,这很好,党组织非常欢迎你这样的同志,可现在的规定是首先得思想上先入党,否则上级党组织是不会批的。随即刘书记一转身亲切地问:“你为什么入党?”我觉得这是党组织在考察我。心想,我经常学习党的知识、毛主席著作和有关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文章,而且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改造自己的不良思想,不仅加深了对党的意识的认知,还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拿咱晋城说,党的理论体系的初步建成,又建立健全了运行有效制度,谱写出了晋城篇新版本的篇章。所以刘书记一问,我便慎重其事地作了回答,书记听后满意意的点了点头。

这次组织和我谈话感到很自信。这年“七一”前夕我又带着入党申请书来找党组织,心想这次肯定不会有啥,一定会吸纳我为预备党员的。可一探听后还是一点希望没有,难道思想入党还有多远的距离?一天我又带着入党申请书找到刘书记,要求刘书记给我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他笑着告诉我:你还在考验期。就在我要求入党十八年十八次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刘书记夸我做得好做得对。原来刘书记经常深入基层,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都了如指掌,除工作积极埋头苦干外,还知道我是个热心残疾人事业,为他们解决了许多困难和忧愁。所以这期间我也在反思自己,离预备党员的要求还差在哪儿呢?我突然想起,有一次组织上交给我帮两个同志各写一份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当时我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任务的,而且还带有厌烦情绪,心想我个人的事还迟迟未解决,哪有心思写那些,于是便应付差事地给人家那两位的先进事迹没有写出特点,看了后没有一点典型性和先进性。

刘书记见我思想有点不对劲,只是微微地笑了笑便离开了。他走后我想这是让我自悟自改吧,一想到这我知道自己错了,真正的共产党员是不会拿工作任性耍脾气的。我立即向刘书记作了检讨,表示今后决不会这样了。从那以后我在工作中更加积极向上经常接近党组织向党交心,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哪知道就在这年“七一”节后不久,党支部一致通过了我的预备党员资格。当我和其它预备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下高高举起右手向党庄严宣誓时,忍不住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眼角不由自主地滚出泪水。从此我进入到了党的温暖怀抱,实现了我的入党夙愿。

党在心中,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教育锤炼了我的人生观,世界观,是党的滋养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是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培养和提升了我的党性观念,奋斗与拼搏意识激励着我。我虽已退休十多年,但“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讨论,“大家干”的洪流让我不愿休息,只要有利于晋城的发展,有利于人民的幸福我愿添一块砖、加一片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微光和余热去续写党的事业,为礼赞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