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三学六守换届九严禁”学习心得体会

——宣传信息科 李国平

发布时间:2016-04-06 15:20:00 信息来源:

    按照市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三学六守换届九严禁”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市委老干部局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纪律教育,突出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了党员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从活动载体中触动了灵魂,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是一次重要的举措。因此,通过警示教育月,我个人感受到三点体会:

  一、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这次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六大纪律,保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求党员干部要学而信、学而用,以上率下,履行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担当。始终把遵守党章党规当做一种自觉、一份责任、一个重担。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新常态下对党员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把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岗位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教育,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性的合格党员。

  二、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严明了纪律和规矩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和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在反复学习党章党规中熟悉党的纪律和规矩,心中有纪律,心中有规矩,把党章和党规学懂悟透,刻印在心,融入血液。《党章》明确要求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忠实,言行一致,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准则》树立了“德”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纪律的红线。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自觉以准则为镜鉴,以条例为尺子,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守好道德高线,不触法纪红线,把握清廉底线,把手中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党的纪律和规矩铭于心、践于行、习于常。

  三、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大局大势的迫切需要,担负起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和感和使命感,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以阳光的心态,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对老干部始终要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组织引导老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严格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方针政策,理解和支持全面深化改革,正确对待个人利益,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经常性对照党员标准不断检视和改进自己,向党章党规看齐,向模范看齐。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