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守纪律 讲规矩 做表率

——市委老干部局党委副书记 郭旭勤

发布时间:2016-04-11 09:11:29 信息来源:

    《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能只是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要多管齐下,落实在行动中。

  一是要主动学习。活生生的事实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主动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学到真本领。要实实在在把《党章》、《准则》和《条例》学好,真正把握其精神实质,将理论学以致用,拉紧思想准绳,夯实道德基础,守住纪律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准则》和《条例》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

  二是要切实担责。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准则》和《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三是要做好表率。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警示教育活动中,要以上率下,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学习贯彻,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为党员干部树好标杆。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