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挺纪在前 永葆本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 王亚平

发布时间:2016-04-11 09:15:34 信息来源:

    按照市委“三学六守换届九严禁”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切实将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充分认识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既为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了“高压线”,又划出了“底线”,是推进老干部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到,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每个党员干部,以及自己的成长都是有效的监督和约束。在本次教育活动中,我们不但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更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看齐高线、坚守底线,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为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严守纪律底线不触碰,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加强纪律建设,就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通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带起来、严起来。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的要求、实的标准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从老同志的特点出发,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政治理论、形势政治教育,帮助老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和国家事业的信心,始终做到明底线、知敬畏。

  三、聚焦大局、凝心聚力,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老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蕴藏着巨大的正能量,他们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有为我市改革发展事业贡献余热的愿望和热情。我们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引导老同志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着眼传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独特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聚焦大局、凝心聚力,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