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晋城新变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6 10:08:00 信息来源:

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晋城新变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相关单位: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的起步之年,做好老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充分发挥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作用,激励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组织引导老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凝心聚力为实现“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坚持“大开放、大转型、大创新”的发展思路发挥积极作用。市委老干部局、太行日报社联合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我看晋城新变化喜迎党的十九大”有奖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文活动围绕“我看晋城新变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晋城故事、弘扬晋城精神、传播好晋城声音,为党和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聚力量,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投稿作品要突出近五年来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歌颂改革开放新成就,颂扬党的优良传统,反映老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发挥老同志爱党忧党护党的情怀。围绕晋城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战略、经济和社会民生、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畅谈发展新变化,展望美好未来。同时结合老同志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赞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开展谈家风、谈家训、谈作风、树新风活动,传递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晋城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二、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各县(市、区)委和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者。

三、活动时间

征文活动时间从即日起到201710月初结束。

四、活动要求

参赛作品要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观点鲜明、情感真挚、文字简练、文风朴实、言之有物;要突出思想性、实践性;内容上可以是建议、意见、见闻、感悟等;可以是通讯、评论、调查报告,可以是诗歌、散文、记叙文、报告文学,也可以谈认识、谈体会、谈启示等;体裁不限,表述要严谨、逻辑性强,避免文件式、说教式语言,每篇征文在3000字以内。所有文稿都必须是紧密联系晋城实际,富有真情实感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篡改他人作品。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将收集到的作品进行初评,从中筛选出高质量的作品统一报送市委老干部局宣传信息科。

五、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采用电子文档或书面方式投稿,稿件发送至jcslgj@163.com,也可以邮寄到晋城市委老干部局128(宣传信息科),邮政编码048000,联系电话:0356-2198461。务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再退还;务必写清姓名、性别、年龄、退(离)休干部、原工作单位和职务、通讯地址、电话等,方便联系。

六、奖项设置

这次有奖征文活动结束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均颁发证书和奖金。本次活动设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分别是500元、300元、200元、100元。另设组织奖。获奖作品将在《太行日报》、《晋城老干部信息网》、《山西省委老干部局信息网》、《山西老年》选登。

 

                                        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太 行 日 报

                  201754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