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从两家大酒店冷落看党风的好转——秦向东

发布时间:2017-06-02 16:23:32 信息来源:

 

在晋城市区内,有两个档次很高的星级大型酒店。两个大酒店可以说设施齐全,吃、喝、洗、玩、住样样俱全。

十八大以前,这里相当红火,每天车水马龙络绎不绝,白天黑夜灯红酒绿。到这里消费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每天高档轿车不下几十辆。酒店里面装饰富丽堂皇,豪华气派,外面戒备森严,有保安站岗还有流动哨。据说里面消费很是奢靡,可以说普通百姓是根本承受不了的。有些离退休干部、老同志路过这里,都唉声叹气地说:“千万人浴血奋战换来的江山,都要让这些蛀虫败坏完了!”人们都清楚地知道,在这里如此大消费有的能升官,有的还能发大财呢!

党的十八大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以腐败不除就要亡党、亡国的理念。掀起了动真格的反腐败斗争,可以说在全国拍苍蝇打老虎形成了风气。不管你是多大的官,不管你有什么后台,有多大的派头,都逃脱不过这个法网。近年来,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持久深入,这两家豪华大酒店渐渐失去了昔日的光彩,那些高档轿车没有了,各色头脸的“大”人物不见了。昔日的热闹景象消失了,此情此景诸多老同志高兴地说:“我们的党风好转了,我们的国家开始兴旺了。”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希望继续拍苍蝇打老虎不松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那些贪官消灭在萌芽之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决不能让反腐半途而废,要加大力度,继续前进。同时,还要进行有效的政治体制改革,改变封闭的、僵化的政治模式。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更加强大。

总之感到党的十八大以后,从严治党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特别是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的成功召开,和晋城市政府主办的“对话晋城未来——驱动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创新论坛”更让老同志感慨万分。作为离退休老同志,盼望我们党能够永葆青春,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