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关于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重阳颂”文艺汇演和系列人物访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3 10:55:45 信息来源: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相关单位,晋煤集团、兰花集团: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在“九九”重阳敬老节期间,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传承敬老情,关爱老干部,营造温馨和谐的重阳喜庆氛围。广泛宣传老干部在各领域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体现广大老干部爱党忧党的为民情怀,彰显老干部的精神风采,进一步创新谱写老干部工作新篇章。经研究决定:市委老干部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迎接十九大,永远跟党走—重阳颂”老干部文艺节目汇演和系列专题人物访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这次活动旨在聚焦主题载体,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老干部的阳光心态,激发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动力,广泛动员更多的老干部,使他们发自内心支持参与畅谈和展望活动,为党的事业发展鼓劲加油和点赞喝彩,为市委实现“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做出更大贡献。通过专题人物访谈,大力选树宣传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退休后还在各行各业、不同岗位为党的事业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宣传老干部忠诚信仰、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老干部的本色美、作风美、心态美、形象美的动人真挚情感和精神风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重阳节老干部文艺节目汇演

1、汇演时间:20171028(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汇演地点:晋城市广播电视台二楼演播厅

3、参加对象:全市离退休干部和部分在职人员

4、节目安排:六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各编排一个节目。市老年大学编排2个节目,市干休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晋煤集团、兰花集团各编排一个节目。

5、助演单位:市职业技术学院、上党戏剧院、市太行民间音乐舞蹈研究所(原市歌舞剧团)。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各单位选送的文艺汇演节目,凡是独唱的节目要有歌伴舞,合唱类节目时间在10分钟以内,其它节目在6分钟以内。整体节目审核把关由市老年大学负责。

三、老干部系列专题人物访谈

六县(市、区)委老干部局推荐人物访谈各1名。市直单位推荐访谈人选若干名。625日前上报名单,经市委老干部局局务会研究后,79月份市电视台开始录制,10月在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连播。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精心组织活动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大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和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活动。要把此项活动摆上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组织实施,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精选节目。形成上下协调,相互沟通联系,确保两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选送文艺节目 做到精益求精

这次老干部文艺节目汇演,创作的作品要讲求质量,精益求精。做到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真实生动、富有时代特征,精心创作一批优秀文艺节目,充分反映全市离退休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艺术修养。8月底统计报送文艺汇演节目,于9月初市委老干部局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赴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单位对报送的节目进行观摩预审。

(三)推荐访谈人物 严格审核程序

为开展好离退休干部系列人物专题访谈工作,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直各单位按照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做好推荐人物访谈工作。六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各上报1名离退休干部人物专访,市直各单位可各推荐1名,经单位集体研究后上报,并认真填写《晋城市离退休干部专题人物访谈推荐表》,该表要加盖单位公章。市委老干部局根据报送情况,综合比选后确定若干名人选进行访谈。各单位推荐先进事迹材料,字数在3000字以内。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625日。

电子邮箱:jcslgj@163.com   

联 系 人:路晋龙  

联系电话:03562198461

后附:晋城市离退休干部专题人物访谈推荐表

 

                                             201769

                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