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主题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08:47:00 信息来源:

    

  按照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的通知》晋老办﹝2019﹞1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行动自觉歌颂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结合工作实际,市委老干部局将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六项活动。一是同唱国歌活动。在“七一”“十一”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全局在职干部职工和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胸戴国徽,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表达爱国情感,增强仪式情感,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二是学习体验活动。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召开学习研讨会、座谈会。过集体政治节日,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同志增进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团结奋斗之志;三是文体展演活动。结合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老干部积极参与,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四是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动员组织老干部宣讲团,深入机关和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厂矿,特别是青少年中间,结合亲身经历,宣讲党的创业史、奋斗史、改革开放史,宣讲革命故事、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宣讲晋城发展故事;五是专题调研活动。开展以“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探讨新时代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六是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有奖征文活动,通过诗歌、散文、记叙文、报告文学等不同体裁和形式,书写70年来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领导,反映时代变迁,引导广大老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继续发挥余热,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宣传信息科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