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综览

东焦河水电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8:00 信息来源:

 

10月16日,东焦河水电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全站70余名党员和员工聆听了讲座。东焦河水电站经理樊庆同志主持讲座并讲话。

这次主题教育讲座特邀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市国企党建专委会副会长、省市离退休干部骨干网宣员和网评员、市老干部理论报告团成员、新时代最美乡贤牛喜庭授课。

牛喜庭以《重温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党史 知党爱党”这一主题,从党史角度,初心使命的基本要求,结合目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总体背景变化,回顾了党章建设的历程,详细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详细地讲解了“一个核心,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内容,要求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彩实用的讲座,风趣的理论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市东焦河水电站是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确定的全国首批26个小水电代燃料工程试点项目,也是我省35座应急水源工程之一,同时,是我省实施以水电代水源工程的典型代表。   

最后,经理樊庆同志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突出“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标典型学、创新载体学,确保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要以自学为主,制定学习计划,通读“两书一章”,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着力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思考、全面领会,要注重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以思考深化理解、促进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

东焦河  樊庆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