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综览

市直工委举办传统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09:16:00 信息来源:

 

 

10月29日,市直工委举办传统教育讲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同志主持讲座并讲话。

这次主题教育讲座,特邀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原常务副主任、老党员、市国企党建专委会副会长、省市离退休干部骨干网宣员和网评员、市老干部理论报告团成员、新时代最美乡贤牛喜庭授课。

牛喜庭以《毛主席开辟井冈山道路》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党史,知党爱党”这一主题,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井冈山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等方面,结合目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总体背景变化,回顾了党章建设的历程,详细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在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中要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实践中拼搏奋斗,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是井冈山军民坚持斗争、夺取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讲座通俗易懂,例证详实、内涵丰富,风趣的理论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市直工委书记樊小润同志强调:井冈山精神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开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闯出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一要带着问题学,用心掌握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思考要对着问题来,交流研讨要聚焦问题谈,研究对策要对着解决问题发力,切实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二要带着感情学,用心厚植为民服务的“赤子情”。进一步用心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树牢群众满意的价值标准;三要带着使命学,用心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扛起历史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四要带着责任学,用心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发扬井冈山精神,开展传统教育,增强政治责任,永葆敬畏之心,守牢廉洁底线,把工委的工作做好做实。

市直工委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