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综览

市商务局召开退休干部荣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5:20:06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11月11日市商务局召开退休干部欢送座谈会对刘天新、郭翠凤两位退休干部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并对所有退休干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几十年来,以刘天新、郭翠凤同志为代表的退休干部,顾大局,识大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勤勉、任劳任怨、忘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商务工作的改革发展付出了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让人敬佩。

退休是人生一大转折点,也是一段全新生活的开始,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锻炼身体、享受美好生活。希望退休干部要调整好心态,放下思想包袱,适应新环境,开始新生活;要重新定位,树立新的追求目标,做到心情愉悦,身体健康;要坚持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务事业发展。

目前,市商务局共有退休干部职工62名,其中退休党员33名。近年来,市商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发挥好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突出“一个引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每年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始终,用党建推动老干部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落实“两项待遇”。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切实保障离退休干部的合法权益。为退休干部重新修缮老干部活动室,配齐各项工作、娱乐设施,购置教育最新学习资料,累计投入5万余元。

加强“三化建设”。建立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电子信息库、电话记录卡、遗属花名册、特困花名册、来信来访登记簿,努力实现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和规范化。

坚持“四事必访”。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特困帮扶救助、生病住院看望及丧事吊唁,力争让退休在家的每位老干部时常能感受到局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创新“五大载体”。加强理论学习、文体活动、发挥作用、信息通报、志愿服务五大载体建设,激励离退休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邀请退休老干部参加“端午家宴”“我为十四五建言”等活动,征求老干部对商务发展的意见建议。退休干部党支部主动担负起社区志愿服务职责,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