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传真

陵川县老干部成陵川诗词创作生力军

发布时间:2021-12-24 09:31:17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中华诗词是中华文化瑰宝。陵川县古来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曾出过许多诗词名宿大家。元好问、郝经、武氏三状元、陵川历代县令等遗留下很多诗词名作。但从上世纪初起倡导白话文60余年,诗词活动几近消声匿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诗词活动渐起高潮,特别是于建党100周年之际,陵川县诗词活动达到近年最高。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全年在各级各类诗词刊物、网络发表诗词达1300余首,而其中老干部所发诗词500多首,占比达40%左右。老干部成为诗词活动生力军。

老干部所发诗词,有古体诗,有格律诗,有现代诗。有歌颂山水田园花木自然的,有歌颂古建庙宇碑文的,有反映风雨霜雪气候的,有歌颂人文历史功过的,有反映经济科技生产建设成就以及人民生活改善的。今年老干部们的诗作则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而作。91岁离休老干部秦喜根在连续出版三本诗词集后今年又有新作数十首。退休干部程春云、原歧山老师等几位老干部一年在老干部通讯群发表诗作200多首。30位老干部的33篇诗作获"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奖征文”奖。老干部的诗作促进了全县旅游建设,促进了山乡改造,促进了文化文明建设,提振了全县人民建设清凉秀美新陵川的热忱,促进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陵川县老干部诗词活动已成为陵川文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陵川县老干部通讯组  焦书文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