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抗“疫”不示弱 特殊时期显担当—记高平市寺庄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09 11:02:00 信息来源:

    

  高平市寺庄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有党员43名,有三个支委,下设三个党小组。党支部有独立的办公室及活动室,曾多次参加寺庄镇党委、政府举行的“文明实践所”、“新时代讲习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等活动,成绩斐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寺庄镇老干支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支部书记秦海宝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积极响应高平市委市政委的号召,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组织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挥优势筑牢防线 

  接到上级通知后,寺庄镇老干支部充分利用退休党员和退休干部熟悉群众、善于和群众沟通的特长,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发出后,支部党员苏民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望云村疫情防控队伍,不惧年岁自愿站岗防疫,积极协助支村两委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同舟共济传递爱心 

  疫情发生后,寺庄镇老干支部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动态,在看到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和村里执勤人员需要物资后,在寺庄镇老干支部书记秦海宝的带领下,他们纷纷捐款捐物,例如王国华、何东庆……一笔笔爱心捐款捐物承载了老同志们沉甸甸的爱心,蕴含了老同志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 

  各展所长助力战疫 

  笔尖传递温暖,文艺凝聚力量。寺庄镇老干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自己擅长、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疫情加油鼓劲。支部书记带头在防疫一线卡口采访新闻,报道抗“疫”实况;老干支部党员牛保善、王国华、王勇起,退休教师苏民庆、马清渊、宋勇胜等编写的诗歌、快板、曲艺、朗诵、书法绘画,用不同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表达战“疫”心声,赞美冲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伟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作风,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流露出老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和深情,提振了抗疫信心。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