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疫情面前不“离”不“休”勇担当——记阳城县次营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09 11:03:00 信息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阳城县次营镇广大离退休干部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加所在村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紧密配合村级社区活动,不仅科学地保护了自己,还为党为国增添了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  

  连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党员干部的心。面对疫情,次营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所在村级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从疫情防控开始,党支部书记马晚祥同志,在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充分利用打电话、老干部微信群等方式,向老干部发出防控温馨提示,加强政策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嘱咐离退休干部全体同志要注意身体,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全体离退休干部身先示范并教育带动家属亲友严格遵守防疫管理规定,克服困难坚守家中,出现确诊和疑似症状的主动报告、配合治疗。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执行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贡献。二是在疫情防控中当好宣传员,退休干部通讯员张培林同志针对一些群众存在的焦虑心情,耐心细致的做好心理疏导、知识宣传解读工作,切实增强乡村社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信心,除了积极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还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收集全镇离退休干部中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老模范、老战士“五老”同志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典型事迹,写出报道多篇,在太行日报、阳城融媒、市、县老干部网站等多家媒体发表刊登,积极宣传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新事迹、新壮举。三是在非常时期,以“让我来”的常态汇聚正能量,不添乱也是做贡献。居住在次营镇南次营村的退休干部原西藏阿里军分区副参谋长王剑斌、逯云霞夫妇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起到了宅家、学习、宣传、值勤、捐款“五带头”。四是召开抗击疫情、捐献爱心视频会议,组织老同志们通过微信把捐款交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再由支部书记交到次营镇财政所。全体离退休干部在党支部书记马晚祥同志的带领下,居住在全国各地的阳城县次营镇离退休干部们闻风而动,雷励风行,积极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奉献爱心。95名离退休干部勇跃捐款16200元,其中:退休干部党员48名,捐款10100元。90多岁的退休老校长郭恒旺和王龙两位老同志,不会在微信上捐款,让儿子替本人捐款200元。身患重病的退休老党员上官龙泉、冯树勤、郝元锁等同志让女儿加微信替本人捐款200元。丈夫身患重病,家庭困难的退休教师王美英、延月琴也献出了爱心。居住在外地,离家乡比较远的北京、西安、郑州、太原等地人员有韩和平、郭景富、梁郭红、谢引传等同志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捐款,向疫区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次营镇离退休干部及其家人纷纷表示:要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防控疫情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尽其所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