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皓首战“疫”再出发——泽州退休干部侯小屯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3-09 11:05:00 信息来源:

  泽州县慈善总会启动防控新冠肺炎专项募捐后,被誉为泽州慈善人物的晋城市明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泽州县慈善总会副会长侯小屯在第一时间捐款5万元,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爱国情怀。 

  现年75岁的退休老党员侯小屯,1965年参加工作,2006年退休,41年的工作和人生中,他在党的培养和良好的家风熏陶下,养成了工作认真、勤奋努力、诚信向善、助人为乐的精神品格,工作成绩突出,曾30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劳动模范,荣获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一等功,山西省优秀企业家等称号。 

  退休后的侯小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创办多个企业,为困难人群和技术人员搭建平台,帮弱济困,解决了200多名下岗职工等人员的就业。特别是他创办的晋城市明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成为晋东南地区首家取得甲级资质,现为全市唯一具有房建、市政双甲级资质监理企业。 

  侯小屯一贯以来热心公益,热爱慈善事业,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传承家风,培养子女,回报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慷慨捐款10万元、玉树地震他捐款5万元、为李连杰一基金捐款25万元、2018年在泽州县慈善总会设立明泰监理公司侯小屯基金首期捐款10万元、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捐款5万元。 

  慷慨的背后,侯小屯的日常生活却极其简朴,平时总是穿着一身运动装东奔西走,衬衣、内衣、内裤、睡衣总是新的穿成旧的、旧的穿成破的,补来补去舍不得扔掉。就是这样一位简朴的老人每每在国家有危情、人民有危难时一次次慷慨解囊、伸以援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拳拳爱国为民之心。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