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学习

我是党员我先上——记许学义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3-09 11:07:00 信息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在同时间赛跑、与新冠病毒搏斗的紧要关头,有这样一位退休老党员,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战“疫”一线他就是许学义。 

  许学义,男,1954年生,高平市石末乡石末村人。1969年在石末公社当学徒,1972年入党,1973年入伍当兵,1976年退伍,同年推荐上晋东南医专。1979年毕业后,为了家乡的健康事业,他毅然决然放弃城里工作,执意回到乡卫生院当医生,短短几年时间,凭着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名扬全乡,乡亲们都知道卫生院有个小许医生。1984年卫生局把他调入城里城关医院,2008年城关医院分成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在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至2014年退休。疫情发生时,他适逢回乡过年,在了解到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后,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释放着满满的正能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突发疫情,许医生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倡议,积极发挥老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坚守在“战疫”一线。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他主动向村委提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村干部体恤他身体不好,他却说道:“我是党员、军人、医生、老干部,我参加更合适”,并且在第一时间为石末村疫情防控捐款500元。铿锵有力的话语,爱心捐款之举,彰显出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与作为,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抗疫战场上熠熠生辉。 

  刚开始执勤时村民不重视、不理解,甚至拒绝做体温检测,他们说“疫情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又没去过武汉,为什么不让我们出村?”。面对村民的不理解,他挨家挨户做工作,从国家的疫情防控要求到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宣传和引导村民重视疫情。在他和其他执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村民们开始自觉在家隔离,出入村里做体温检测和消毒。 

  我有经验我先来 

  提起为什么第一时间参加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数千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做了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不顾自身安危,走在了疫情最前线,无怨无悔,他们让我感动。虽然我退休了,不能前往武汉前线,但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职责。而且我也有36年的工作经验,无论是对体温计、消毒液,还是对防控措施都有较深的了解,在这里我工作时间最长,我有经验,我先来!”为做牢做实疫情防控措施,他总是主动奔跑在第一线,三个点连轴转,指导执勤人员正确使用体温计,判断误错,保证检查质量。 

 我有时间我先做 

  他说:执勤的同事们都年轻,事情多,而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事情相对来说要少,因此有时间。我利用自己的时间,去做一些他们没时间做的事。”因此,在工作闲暇之余,他用手机拍下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记录着值班人员的艰辛不易,并且在夜深人静时做成小视频利用快手软件发出去。截止目前,他发出的关于石末疫情防控的视频有30余条,每天的点击量至少十五万人次。 

  他表示,“虽然我今年66岁了,但是我身体状况还好,家里也没有负担,我还有充足的时间奋斗在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有能够用得上我的地方我就很高兴了!”面对疫情,许学义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毫不畏惧,主动当担作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