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咨询

中组部致全国老干部老党员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1-06-25 19:30:00 信息来源:

中组部致全国老干部老党员的
慰 问 信

尊敬的各位老干部、老党员同志:
  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0年波澜壮阔,90载成就辉煌。90年前,在中国人民为改变民族命运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同志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同志们的不朽功绩。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在党的领导下,披肝沥胆、呕心沥血,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作出了重大贡献,留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回顾90年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深切感到,没有广大老同志的长期英勇奋斗,就没有今天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广大老同志不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对你们的卓越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广大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学习、关心、爱护老同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大力宣传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传承老同志的崇高精神,接好老同志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的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工作,不断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老同志各项待遇,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广大老干部、老党员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力量,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群体,是教育青少年、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资源。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参与和奉献。衷心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充分运用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力优势、威望优势,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推动作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培养教育下一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参谋作用,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中发挥促进作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凝心聚力创伟业,同心同德开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的宏伟目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祝广大老干部、老党员阖家幸福、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中共中央组织部
                                                                    2011年6月21日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