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峥嵘岁月

越战越勇的“娘子军”团

发布时间:2018-09-17 15:43:09 信息来源:

--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中老年合唱团十年回哞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东关中老年合唱团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已走过了整整十个春夏秋冬。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如今东关村排练室内墙上悬挂着她们乡下演出,许多敬老院等单位送来的大红旌旗,尤其是今年阳城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期间,该团选送的新编故书«中国好人栗红莲»还荣获了最佳人气奖。

2008年9月,是东关村姐妹们难以忘怀的日子,2008年9月,东关村时年60余岁的刘凤林老人发起并组建了东关村激情红歌会,2008年9月,刘凤林老人为东关村能歌善舞者创建了活动平台。从此,东关村爱好唱歌和跳舞的姐妹们茶余饭后便有了自己愉乐身心的娱乐圈。

两年多过后,老团长刘凤林因儿女的需求,离开了阳城,离开了合唱团。从此,刘凤林及姐妹们一致推荐,由当年64岁的王翠兰老人担任团长,全面负责红歌会的组织协调等事宜。王翠兰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王团长是个公道正派、性格直爽、认真负责、具有组织协调能力的女强人,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在排练和演出节目的各个环节勇于担当,积极面对,他带领姐妹们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该团是一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义务文艺宣传队,回顾十年的发展历程,该团队在人员结构、节目质量、数量、节目范围、演出的场次在全县业余团队来看,都是空前一流的,号称阳城文艺战线最接地气的优秀团队。

该团队刚开始只有几人参与,随后陆续发展壮大,由两位数上升到现在的八十余人,90%的是女同志,年龄最大的为75岁。所以,人们把支部队称之为“娘子军”团。

刚开始,多数女同志只是爱唱好唱,一般的乐理知识及文化知识极差,多数只有初中以下文化程度,从来没有当过台,连起码的十字步也不会走,虽说基础知识差,但她们有一颗火热的心,在本团负责排练、导演的王鲜平老师的热惰鼓励和现场指导后,很快地掌握了舞台演出的基本知识,现在,每个演员都可演出节目3至5个。

该团所演的节目主要是红色金典,代表作有«江姐»选段情景剧“绣红旗”、音乐剧“小二黑结婚”、“古装秀”等,此为,她们还与世俱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扫黑除恶精神,不断增加新的内容、编排新的节目,她们的节目不仅内容上能够不断更新,演员演技水平也在逐年提高,在各敬老院演出时,老人们的掌声一直在直线上升,老人们和演员还互动,同台演出,彼此成为要好的朋友。十年期间,先后演出200余场次,其中,参与了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农业嘉年华、阳城(国际)徒步大赛等重大活动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了领导及与会同志的仔好评。节目类型主要是自编自导自演的小评、音诗画、情景剧、表演唱、现代古书、昏旦剧、微音乐剧、诗朗颂等,涤演职人员在下乡为各乡镇敬老院和边远山区的孤寡老人义演期间,还跟着中国好人栗红莲为老人们捐款捐物,其中,东关村一户发生煤气中毒事件后,该团共捐款1500余元,充分体现了演员们学好人、做好人、献爱心的精神境界。

(阳城县关工委老干局通讯组副组长  元家龙)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