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图片

晋城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提出建设“五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09 08:53:00 信息来源:

 

4月4日上午,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炎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前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会上,城区、陵川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和市二中共2个县区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和4家市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2018年,全市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相关部署,坚持对标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落实政策待遇和积极发挥作用的任务要求,把老干部工作的核心定位在“精准服务”上,重点实施了十项创新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三项建设,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发展。具体工作简要概括为:做到“两个加强”,即: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典型宣传;紧盯“三项落实”,即:紧盯领导责任落实、紧盯离退休干部待遇落实、紧盯机构改革中的老干部政策落实;构建“五大平台”,即:政治引领平台、发挥作用平台、精准服务平台、文体教育平台、信息管理平台。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搭建发挥作用载体平台,汇聚工作合力,再创新时代我市老干部工作的新业绩。

卫明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让老干部“老有所依”,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融入日常,把组织建设抓到实处;要突出组织引导,让老干部“老有所为”,积极引导老干部做时代主旋律的“传播者”,做发展再提质的“好帮手”,做老龄化社会的“引领者”;要突出三化引擎,让老干部“老有所享”,在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上积极探索,在精准化理念的实践中谋求突破,在规范化水平的提升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队伍建设,以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把党的温暖滋润到每一位老干部的心田。

市委老干部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宣传信息科)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