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图片

市委老干部局“我和我的祖国老干部故事汇”走进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7-25 08:33:00 信息来源:

 

 

 

 

    

  月的阳光点燃心中的梦想,月的大地鲜花绽放,月的青春神采飞扬,为庆祝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6月4日上午,由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老干部故事汇走进市实验小学,用故事的形式为五年级的150名学生进行宣讲。 

  晋城市老干部理论宣讲报告团五位成员,与孩子们分享了他们与新中国同奋进、共成长的精彩故事。晋城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李向阳为孩子们讲述了晋城党组织创始人陈立志绝不叛党、舍生取义的故事,孩子们深刻认识到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晋城市军干所退休干部张丹山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部队遇到自然灾害泥石流时和部队同志们排除万难,与困难作斗争的故事,用自己以及身边的事迹告诉孩子们遇到困难应该不放弃、多动脑、多想办法。晋城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裴余庆给孩子们讲述人民艺术家赵树理一生写作为人民的故事,孩子们从赵树理的身上体会到,无论各行各业,只要心中有党,心中有祖国,都可以为社会作出贡献晋城市委政研室原主任闫三囤讲述了陵川盲童顽强拼搏、勤奋学习、热爱生活的故事,这让孩子们感受到他们身残志坚的品质,懂得了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祖国。晋城市农业局原副局长田志勤为孩子们讲述的是爱国从小事做起,故事润物细无声地告诉孩子们,爱国不一定是做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使孩子们懂得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就是爱国,保护环境就是爱国,好好学习就是爱国…… 

  五位老同志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了中国的故事、晋城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他们的讲述真实感人精彩生动绘声绘色通俗易懂。通过本次故事孩子们立志要向英雄学习,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刻苦学习,做有理想有目标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政治待遇科  陈倩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