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图片

2021!全力开创新时代新阶段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3:45 信息来源: 晋城市老干部信息网

4月14日上午,晋城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辛艾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炎作工作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旭勤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相关同志,以及市委老干部局科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炎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的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聚焦两大主题,即“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抓好10项主题活动,强化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引领;聚焦‘三化’要求,推进5项建设,切实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辛艾艾同志作重要讲话。她强调,第一,要着眼大局大势,以更高站位把握好老干部工作。一要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二要通过深刻感悟老同志历史功绩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三要通过深刻理解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第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硬举措推进好老干部工作。一要推进党的建设提标。一方面,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建强组织,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原则,探索功能型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等更加务实管用、灵活便捷、科学合理的设置形式;二要推进服务保障提质。一方面要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要创新服务方式;三要推进作用发挥提效。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引导老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结合老干部兴趣特长,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三零”创建、家风家教等方面量力而行、献智出力,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第三,要突出常抓长效,以更强担当保障好老干部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二要推动工作落实。要建立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抓落实机制,要从严从实落实老干部工作相关制度,对于明确的政策待遇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对于想老干部承诺的事项要不失信誉、全力兑现;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要组织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者。

会议要求,要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感情到位这三个关键,着重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党组织建设、落实两个待遇、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和提高我市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前一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赴泽州县大东沟镇老干部党支部文化活动中心、阳城县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沁水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沁水县郑庄镇石室村新华日报(太岳版)旧址、陵川县老干部综治办夕阳红调解室进行了观摩。

(宣传科  贾晓凤)

电话:(0356)2195220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凤台西街

版权所有: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